酪農業與農業外展等兩項目開放外勞已經正式公告,勞動部今天表示,酪農業雇主已可進行申請程序,農業外展部分則需等農委會提出相關審查要點後,農漁會才可申請。

勞動部正式公告「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八款至第十一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表示,符合資格的酪農業雇主即日起就可以依照先招募本勞等相關程序申請外勞。

根據規劃,想台北市會計師申請外勞的酪農業雇主,必須登記有案且飼養80頭以上乳牛,再加上雇主本人需要聘僱4名本勞,才能申請外勞,且必須以自然人身分,而非公司身分申請,最多聘僱1名外勞。

會計師比起律師、精算師及其他的公家考試,錄取率是比較高,有些人在大學剛畢業甚至在學中就考上會計師,其實不用太驚訝,畢竟那也只是一張證照,不可能一考上就自行開業,通常還是會先待事務所磨練一下,再跳到大公司當會計,或者自行開業這樣,像我以前學經濟學系,系上每個交會計的教授都是有會計師證照的,甚至也有非會計本科的老師擁有會計師證照的,以前常聽我們老師說:「一百個會計系學生會考上一個會計師,一千個會計師有可能有一個能考上精算師」,會計師一張終身照,如果能趁越年輕時拿到越好新北市會計師,履歷就會比別人漂亮一些,如果有機會進四大,考到會計師還可以拿到證照獎金,所以我覺得如果能夠拿到會計師證照,就要趁還是學生的時候比較有時間專心準備,不然投入職場後就很難有時間去準備這些,你要再額外台北記帳推薦花時間與心思再去考就會比較辛苦。而且現在求職有證照就是很好的加分項,幾乎每個老闆都會去看你有什麼能力,證照就是證明你有這個能力的最佳寫照,所以如果真的對會計有興趣,也有想把會計當作是自己一生的志業,那就很適合考取會計師證照。

為解決農業缺工問題,勞動部決議將試辦酪農業及農業外展等兩項目開放引進外勞並預計最快7月上路。而除了酪農業外,農委會盤點主要8個農業縣市所需要勞動力從國外補充的調查後,已與勞動部協調用外展服務方式,透過農民團體直接調度,因為農民團體是單一雇主,上半年就會完成。

因此,農業外展部分,薛鑑忠今天表示,雖然勞動部已經公告開放,但有興趣的農漁會仍須等到農委會提出相關審查要點後,才能夠開始依照程序申請成為引進外勞的單位,再引進外勞。

如何開公司比較好?開工作室比較好?其實我們常在這兩個成立方式中來回選擇,要如何確定自己適合哪一種還是需要很多資料的參考。不過大部分我會建議成立公司對往後比較好,也很一勞永逸。成立公司有許多好處,你可以用公司名義借貸,貸款額度會比較高,如果你的資本額也屬於比較高的公司,可以貸款的金額也會跟著提高,如果因為投資失敗,也是由公司承擔,並非個人承擔,所以在環款的時候也會以公司為主,如果你有自己的生意跟自己的通路,想試著擴展,也是直接去成立公司比較好,你可以輕鬆貸款到金額外,未來擴展事業版圖時,也可以比較方便申請,不用再額外申請台北市記帳士工作室,而工作室的好處是,方便便利,審核快速,開公司就不是一定要選擇的唯一方案了,如何開公司經營的好,不只是員工,更是所有團隊的努力,保持著樂觀跟體力,讓晚上更嗨更開心。

有時候就是這樣,我會被固定的思維所侷限,會覺得記帳推薦的方式就是從記流水帳開始,但如果一開始就打破自己的前提,或許就會發現海闊天空的一面。
不要記流水帳,那麼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每月開銷總額」呢?我目前的方法是去紀錄這兩件事情:
1.放進皮包的現金(通常是領錢時,但也有可能有其他原因,但就是把放入皮包準備花掉的現金記錄下來)。
2.使用信用卡的消費。
只要記住這兩件事情,那麼我一樣可以知道我每個月的開銷總額,達到我記流水帳時一樣的目的,可是節省了 90% 以上的記帳時間!
為什麼?因為我一定不可能隨時隨地在領錢,我只要隔一週或隔兩週皮包快空了,需要領錢時,把「放入皮包的現金」記錄下來即可,這些在皮包裡的現金一定有一天會花完,所以換個角度說,我就紀錄下來我「即將」花掉多少錢了。對我來說,日常的飲食、交通、旅行,我都習慣用現金消費。所以這樣說起來,什麼時候會用信用卡消費呢?那就是要「購買額外的東西」的時候。額外的東西,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享受,或是非立即且絕對需要,而因為每一次信用卡消費,在我的記帳方法中就是一個「特別而獨立」的事件,這可以有一個很自然的記帳效果,那就是記帳當下,就是提醒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ppppcfpff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