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交流道旁成立公司流程加油站,有民眾發現廁所裡有「針具回收桶」,質疑加彰化會計師推薦油站的公廁怎麼會提供這種服務,難道是鼓勵吸毒?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加油時上廁所無意間發現針具回收桶,高雄營登推薦「這些針筒是專門施打毒品用的呢…這是俗稱4號(海洛英)水路用的針筒」,質彰化開公司推薦疑是不是鼓勵民眾到加油站公廁施打毒品或買賣,且回收桶沒有鎖死,「不是讓那些吸毒品的人可以隨手取用然後交叉感染嗎?希望相關單位真的要注意一下了!」

我覺得會計師事務所本身就是比較有專業性的工作,我會常常遇到公司的會計小姐打電話來詢問會計專業問題,因此我一定要熟讀很多相關稅法、會計準則公報,才能給予應對,這是在工作上蠻具有挑戰性的地方,另外我覺得在事務所工作最常遇到的困難是在稅務申報,因為都有時間限制,就要趕在期限內完成,在來應該是每個會計師事務所最容易爆炸的月份,就是3-5月,公司規定星期六要來加般,我本身是有家庭的人,也有小孩要顧,但為了家庭跟工作都可以兼顧到,我就和老闆商量很久說可不可以星期六不要來加般,然後工作量還是會在時間內想辦法達成,好在我老闆是蠻好的,考慮之後也答應了,接下來就是我個人的挑戰,該如何在不加班的情況之下將工作於時限內完成,我這幾年來的心得就是要懂得時間上的運用,例如提早上班、提早做事,然後要常常想辦法如何讓每一件事都可以很有效率的在期限內完成。我相信老闆一般都會體諒,也不會影響到考績。

設立公司流程超簡單,一開始公司設立的時候,我們要先確定公司的名稱是否可以使用,所以不要取容易混淆的名稱,可以透過一站式網站進行登記,但如果當我們不是很了解我們的營業項目到底會是哪些的時候,我們可以先將我們的營業商品跟商業模式告知給會計師,讓會計師來協助我們挑選營業項目,確認好公司名稱和營業項目之後,就可以送預查表費用是150元,這步驟需要的文件和資料就是:負責人的身分證、公司地址、公司預計登記資本額,之後可以透過政府機關的分區查核網站半需要文件為:建物謄本。接著到銀行開籌備戶,要代公司負責人小章,最好找公司登記地點附近或負責人戶籍的銀行,存摺上會打上「OO有限公司籌備處」,此時等於還是負責人的帳戶,所以只要小章就好,這個戶頭原則上一天就會開好了,開公司前半段就是這樣,所以其實按照步驟操作並不難,人人都可以當老闆。

從邁入職場,建立家庭,到開始想要完成一些人生夢想,這其中我也一直想要利用「記帳」來完成簡單的個人金錢管理。不過我是一個很難養成記流水帳習慣的人,而且覺得單純的流水帳並不一定能幫我達到最終的目的:開源節流、準備某項計畫資金等等。所以,這幾年來,我也在自己人生與工作不斷成長的過程中,常常思考與調整自己記帳的方法,並且付諸實驗,也陸續把各種實驗的心得分享在電腦玩物部落格中,今天就來做一個經驗總整理,讓大家可以發現記帳推薦不是只能記流水帳,而是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記帳方式。這個方法是我已經實踐了快五年的記帳方式,簡單來說,就是把記錄每天花費,改成「控制預算支出」的記帳方法。這個方法的優點是不瑣碎,不用花很多時間去記每一筆開銷(時間寶貴,如果記帳還要花很多時間,反而是很浪費資源的事情),而且不需要任何複雜的軟體,就算是一個紙本筆記本也可以做得很好(也就是這方法可以隨時換到另一種工具上繼續執行)。但是他簡單卻可以達到記帳的目的:「省錢、存錢」。而他的核心方法,就是先以自己的「預期收入」,扣掉自己的「必要支出」(例如水電瓦斯、保險、房貸車貸等等),然後扣掉自己的「儲蓄計畫」(例如為了某個目標而儲蓄、定期投資等等),剩下的就是可以花費的「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ppppcfpff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